台南少婦臉書賣口罩 騙匯款不出貨90人中招!喊冤「要養小孩」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盛行台灣民眾也談炎色變,民眾防疫意識增強,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分析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今年1、2月間有關「網購口罩」詐騙情資,鎖定歹徒在「台南媽媽社團」、「黑白賣客」等臉書社團張貼販賣口罩訊息,短時間內即有許多民眾匯款遭詐騙,偵九大隊調查後逮捕吸金騙徒,竟是名年僅30歲的家庭主婦。

▲刑事局偵九大隊宣布破獲台南家庭主婦涉嫌賣醫療口罩詐騙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23日宣布破獲台南一家庭主婦涉嫌賣醫療口罩詐騙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宣布破獲台南家庭主婦涉嫌賣醫療口罩詐騙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三隊隊長邱承迪說明詐騙案過程。(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與台南市刑警大隊科偵隊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經交叉比對涉案臉書帳號上網來源地、提款影像情資,鎖定莊女(30歲)涉嫌重大,專案小組於今年4月15日持拘票搜索票,到莊女位於台南市住處搜索,警方當場查扣贓證物並拘提莊嫌到案。

刑事局指出,經調查莊女施行詐騙的交易明細,過濾後約有90位民眾因一時不察購買口罩匯款被詐騙,總計財損金額逾新臺幣9萬元,莊女到案後辯稱因為家境貧窮、還有小孩要扶養,看到大家都在搶購口罩,才會異想天開,透過臉書社團刊登販賣醫療口罩啟事進行「買空賣空」詐騙。

但警方查出莊女雖然無業在家,但曾有網拍詐騙紀錄,懷疑她為賺錢重操舊業,訊後依違反詐欺罪送至臺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諭令3萬元交保候傳。

警方呼籲民眾防疫同時也要慎防詐騙,有防疫相關疑問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若遇疑似詐騙情事,則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再次呼籲防疫期間無論是哄抬、囤積防疫物資或是利用疫情詐騙,皆是嚴查速辦對象,切勿以身試法。

【其他新聞】

►快訊/松山區12學生談判爆衝突 起因兩女爭風吃醋!14歲少年胸部中刀送醫

快訊/松山南京東路爆12學生鬥毆1少年遭刺胸 中輟生晚間投案「凶器」竟是它

台中男花9840元PTT搶買「Switch動森機」 收到一張寄貨收據照悲劇了!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