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強制休假2週」驚動220人 他在LINE群組喇賽挨罰1萬

▲▼手機,打字,傳訊,iphone。(圖/翻攝自pixabay)

▲蘇姓男子先前在1個百人LINE群內散步「台灣實施新型冠狀病毒假期兩個星期」等謠言,遭罰1萬元。(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徐愷昕/新北報導

蘇姓男子3月17日在一個百人LINE群內散布「台灣明天起實施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假期兩個星期……所有上班族、學生(強制性)休假,以免傳播」等不實訊息,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板橋簡易庭20日審結判蘇男1萬元罰鍰,全案仍可上訴。

蘇男3月17日早上10點25分許,利用LINE帳號「阿仁」在220人的「北區-HRV喇賽區」群組內公然散播「台灣明天起實施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假期兩個星期,從2020年3月17日開始,所有上班族、學生(強制性)休假,以免傳播」,同時還附上一網址連結,供大家上去查詢各縣市的最新休假制度。

警方認為蘇男行為已影響公共之安寧,將他依法送辦。板橋簡易庭審理時蘇男辯稱,只是出於單純有趣的心情,沒有任何惡意,且他貼文PO出去到收回僅30分鐘左右,又是在特定群組,應該不至於影響公共安寧。

法官認為新冠狀病毒如今橫掃全球,現在正是社會大眾對於病毒傳染最充滿恐懼的時期,蘇男在此時發表相關不實言論,雖然只是在不特定多數人的群組,但顯然足以影響公共安寧,審結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判處罰鍰1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急診等18分鐘不耐煩!失控女吼叫捶打…護理師背部秒現「手掌痕瘀青」

積怨很深!女高職生畢業日贈班導師「罐頭塔」 祝她:駕鶴西歸

出國9個月回來機車被移!她「連收12張罰單」要繳1.4萬~提告勝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