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艦隊長為敦睦拔官抱不平 「被不懂海軍的陸軍部長給犧牲」

▲▼國防部長嚴德發於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中備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官兵染疫,國防部將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2人調離現職。對此,海軍前168艦隊長張鳳強批評,「實在不懂國防部長您在想什麼,反正讓你有麻煩的部隊就是要重懲,而不管他們的運作及士氣嗎?總統讓你暫時留下來調查清楚並穏住國軍,也不知您急什麼?還是恨海軍給你找麻煩?」

張鳳強23日在臉書指出,這麼急著把艦隊指揮官拔掉,先別說有沒有章法,現在的海軍,司令在自主管理、二位副司令,一位被困在立法院,一位下去暫代指揮官,請問海軍怎麼運作,艦隊如何有士氣執行海上任務,一個艦隊指揮官每天的海上任務艦至少10艘以上,海上狀況的處理瞬息萬變,國家培養一位官階中將的將領就如螻蟻般的被活活捏死,回想海軍的以往,「這次又被一個不懂海軍的陸軍部長給犧牲殆盡了,有如此無知、無能又無恥的國軍主官,國家的不幸,國軍的悲哀」。

張鳳強批評,「你不是要為三軍統帥扛責嗎?為何用屬下來墊背呢?我要是你,會一肩扛起的,告訴總統請辭待命,俟疫情告一段落就下台負責」,敦睦艦隊是執行國家的任務,這個疫情各國均以國家之力來對抗都力有末殆,不要把全部的過錯全部丟在為海軍、為國軍、為國家執行任務的敦睦艦隊的官兵身上,「我是海軍、我瞭解海軍、我熱愛海軍,我為海軍不平,海軍加油我挺海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