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家人攔截投票單!高雄女PO文怒譙「他奶奶的」…遭國民黨提告違反選罷法

▲▼選舉公報、投票通知單。(示意圖/記者袁茵攝)

▲徐女的投票通知單遭到政治立場不同的家人攔截沒收。(示意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洪正達、莊智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徐姓女子在2020總統大選前於臉書社團PO文,表示因家人立場偏藍,為了阻止她投票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竟使出奧步悄悄沒收她的投票單,氣得徐女怒轟「他奶奶的國民黨」、「藍藍可以公平選舉嗎?」當即遭到國民黨提告違反選罷法。雄檢日前偵結,認為徐女所罵為自己家人,因此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2020總統大選前,徐女於1月10日在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中PO文,「今天10號,我想說為什麼投票通知單還沒收到,連一張選舉傳單也沒有,我以為是漏寄還是沒寄,打給身邊的人,大家早就收到了。事情不太單純,馬上問家裡群組,他奶奶的國民黨!居然使用奧步…#藍藍可以公平選舉嗎…!」

徐女PO出文章後,引起國民黨注意,認定其違反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因此截圖並提出告訴。徐女到案時否認犯行,解釋因為家人都支持國民黨,文中所述的「藍藍」也是指家人,並非泛指國民黨,也無針對國民黨候選人之意。徐女還拿出對話紀錄,證實家人曾向她表示「如果要投3號蔡英文,那就直接廢票!」

雄檢偵結後認為,徐女言論雖不慎精確,但綜觀前後語句、以及復健佐證,可以判斷她所述對象並非國民黨,而是在批評自己的家人,因此難以認定徐女PO文時有使人不當選之意圖,於違反選罷法構成要件不符,罪嫌不足,因此予以不起訴。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