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彩券」買氣差!財政部5億紓困業者「1月1萬可領3個月」

▲疫情衝擊公益彩券買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情衝擊公益彩券買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就連「公益彩券」都沒人買。對此,財政部編列5億元預算紓困業者,按照紓困標準1月1萬元共可領3個月。

行政院23日院會拍板通過主計總處提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1500億追加預算全數舉債支應,其中以經濟部的774億最多,財政部則編列5億元,主要辦理公益彩券經銷商營運紓困措施。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說明,這次財政部編列的5億元,主要是財政部報告,公益彩券業者因為疫情導致銷售量減少,影響到生計,因次按照一般標準,業者可以領3個月的紓困金,1個月1萬元。

財政部國庫署署長蕭家旗指出,實際補助的時候依其傭金收入受影響情況來決定,詳細標準訂定好會送到行政院核定後來發放。原則上傭金收入三個月減少百分之十五以上開始補助,三十以上補助一萬,等政院核定以後,按照統計授權狀況,按月逐戶來算、逐月來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