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鄰居把狗關陽台嗆「想養隨時拿走」 她心疼收編...一養就幸福16年!

▲▼小狗被關陽台,她心疼收編疼愛16年。(圖/網友何曼莉授權提供)

▲小狗被關陽台,她心疼收編疼愛16年。(圖/網友何小姐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陳靜/採訪報導

幸好當時有你出現!基隆飼主何小姐家裡有隻白色米克斯「阿勇」,其實早在16年前,牠原本是鄰居家的狗狗,但是對方長期不當飼養,正值大熱天時把狗狗關在陽台且沒水沒飼料,她見狀後忍不住去敲門反應,沒想到對方竟囂張嗆聲要她想養就帶走,於是何小姐忍無可忍上前救援,從那天起展開了幸福的16年時光。

當年她在男友家時,一直若有似無地聽到小狗叫聲,於是她爬到陽台一看,才發現鄰居家竟然有隻大約3個月大的狗狗被關在外面,還用一層厚棉被蓋著,「我翻開棉被的第一眼,看到淚眼汪汪正在發抖小小的牠,我問牠...你怎麼會自己在這裡,牠軟軟的然後很努力地趴在籠子上,一直對我用力搖尾巴,從那一剎那開始,我每天都偷爬過去好幾次,跟牠玩、餵牠吃東西到看著牠睡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狗被關陽台,她心疼收編疼愛16年。(圖/網友何曼莉授權提供)

▲當時阿勇被前飼主關在陽台不當飼養。

幾天後她忍無可忍,於是鼓起勇氣去敲門反應,沒想到對方根本不想理會,態度還很囂張,說自己本來就想把狗放走,是因為好心才讓牠待在陽台,偶爾才給個狗飼料敷衍了事,讓何小姐差點氣炸,「我整個生氣跟她說如果真的不想養,至少也要幫牠找個認養人,怎麼可以這樣等於虐待,沒想到她還是不想理我,還說如果這麼想要養隨時可以把牠帶走,我一氣之下就衝去三樓自己爬陽台把牠救走。」

▲▼小狗被關陽台,她心疼收編疼愛16年。(圖/網友何曼莉授權提供)

▲阿勇被救出後,展開了全新的幸福生活。

由於害怕狗狗會因為營養不良有生命危險,因此飼主把牠帶去醫院檢查打針後,好幾天都跟牠睡在一起,深怕牠哪天會突然怎麼了,沒想到汪汪卻非常勇敢堅強,想努力變成健康的孩子,於是家人們就幫牠取名為「阿勇」,等毛孩老了還可以開玩笑叫牠阿勇伯。

但事實上,阿勇被收編的過程並不是那麼順利,飼主剛把狗狗帶回家時一度鬧了家庭革命,「我爸都生氣罵牠笨狗臭狗,說不准養要趕快把牠送走,然後說我跟我媽有毛病,跟阿勇講話牠怎麼聽得懂。」沒想到後來爸爸卻總是把自己便當裡的雞腿全留給牠,也開始會跟阿勇講話,散步完還會問阿勇這樣子有沒有開心,眼神裡都是滿滿的愛。

▲▼小狗被關陽台,她心疼收編疼愛16年。(圖/網友何曼莉授權提供)

▲爸爸以前很反對養狗,結果變得超疼阿勇。

前幾年有次阿勇因為被鞭炮聲嚇到奪門而出,走失了3天沒消沒息,爸爸一直很自責覺得是自己沒把門關好,3天以來他想盡辦法找狗,晚上也堅持要睡在一樓客廳等阿勇回來,深怕萬一毛孩回家沒人幫牠開門,直到第4天凌晨,阿勇全身髒兮兮跑回家在門前低聲哭喊,爸爸發現後開心地大喊阿勇回來了,父子倆抱在一起,從那次之後,他們感情也越來越好。

不過,阿勇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體也逐漸出現問題,在牠11歲時,因為耳血腫做過開刀引流手術;13歲那年,阿勇的屁股附近出現一顆腫瘤,之後也順利切除;沒想到今年卻又被診斷出前庭症候群,影響了牠的站立與平衡,導致阿勇現在幾乎不太能走路,也開始不吃不喝。

▲▼小狗被關陽台,她心疼收編疼愛16年。(圖/網友何曼莉授權提供)

▲阿勇年紀大之後,身體開始出現問題。

近期以來飼主每天幫忙灌食、灌水、餵藥,時時刻刻在牠身邊顧前顧後,家人們也都非常擔心,所幸堅強的阿勇這幾天情況好轉了一些,但飼主仍不禁感慨表示,「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5月30號就已經要滿16年了。」雖然阿勇有時固執任性、有時又很討厭,但家人們都非常愛牠,「你要趕快好起來,趕快恢復健康,我們要幫你過16歲的生日啊!」

▲▼小狗被關陽台,她心疼收編疼愛16年。(圖/網友何曼莉授權提供)

▲聰明的阿勇聽到「要吃肉肉嗎」就笑了,下秒得知不行馬上臉垮。

回憶起阿勇這16年來的生活,飼主笑說,牠從小就是個非常聰明又貼心的汪汪,很多話說一次就懂,就連家裡的鸚鵡學媽媽說「阿勇不乖沒有吃完飯飯,阿勇好壞」,牠就會深深嘆一口氣,然後默默上前把飯吃光;超愛撒嬌的牠,還能察覺出家人的情緒變化,總是在對方低落時靜靜地陪伴,對他們來說,阿勇就是家人,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更希望毛孩能夠再陪他們久一點。

▲▼小狗被關陽台,她心疼收編疼愛16年。(圖/網友何曼莉授權提供)

▲阿勇是全家人的心肝寶貝。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你可能也想看】

►影/走失1個月!爸跳水溝喊Momo 「虛弱喵聲慢慢靠近」一看快哭

►騎士見後座「勾魂萌寵」癡漢魂爆發! 回神騎錯路3萬人笑瘋

►米克斯混到黃金獵犬...5個月後變「短腿臘腸」 網笑:案情不單純

►約定再當母子! 2歲兒認「我是嘿啾」貓孩回憶全湧上

►影/看到同伴慘狀!機靈汪嚇跑躲大樹下 遭爸擄回「全身僵直」網笑翻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汪汪米克斯陽台鄰居收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