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外交系統將有異動 吳釗燮:童振源借調期滿想回學校

▲外交部長吳釗燮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下月20日展開,外傳我國外交和國安體系將有人事變動,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調職、駐泰代表童振源,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恐有調動。對此,吳釗燮23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這我沒有辦法講」,但接著稱「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至於駐泰代表童振源部分,吳說,「駐泰國的童振源大使是因為借調期滿,自己希望能回到學校去」。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23日質詢時,問及外傳國安、外交團隊在520後恐有變動,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未來是否有調動?吳說,「這我沒有辦法講」,但接著稱「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自己是為中華民國的外交在努力,到哪裡去可以發揮我都會到哪裡去」,說詞曖昧引發聯想。

至於駐泰大使童振源傳出將改任僑委會主委,儘管童透果臉書否認有接到相關意願的徵詢,但吳釗燮表示,「駐泰國的童振源大使是因為借調期滿,自己希望能回到學校去」。

陳以信說,520國安外交團隊有可能變動,但全球都在防疫當前,各國外交部門都已焦頭爛額,現在時間點是不是能進行調動,其他國家是不是能接受你調動都是很大的問題。

陳以信呼籲,現在防疫當頭,各國都在忙防疫,國防部又在出包,現在外交團隊還是稍安勿躁,防疫為主。而吳釗燮則回應,外交也要考慮各式各樣狀況,若定期調動要進行的話我們也沒有辦法不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