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誠品接棒敦南誠品24小時營業 5月29日起不打烊賣書還賣菜

記者陳雅韻、蔡惠如/台北報導

▲▼ 信義誠品           。(圖/記者林明瑋攝)

▲信義誠品將接棒敦南誠品,成為24小時營業書店。(圖/記者林明瑋攝)

敦南誠品24小時書店因其所在的「敦南金融大樓」申請都更,5月底將吹熄燈號,今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信義誠品接棒,成為24小時營業的書店,預計5月29日起試營運與敦南誠品無縫接軌,6月1日起正式開幕,不僅在3樓賣書也有不打烊生鮮超市「誠品知為市集」,深夜也能買到食材。

▲▼誠品敦南店將在5/31結束營業,今日誠品董事長吳旻潔招開記者會,親自宣布下一家24小時誠品書店將選在誠品信義店。(圖/記者湯興漢攝)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信義誠品接棒成為24時營業書店。(圖/記者湯興漢攝)

1989年開業的誠品書店原本座落於仁愛圓環,1995年搬遷至現址敦南金融大樓,並從1999年開始成為不打烊書店,「敦南誠品」成為許多人的共通回憶;隨著敦南誠品5月底走入歷史,誠品選擇下一間24小時營業書店陷入掙扎,因必須考量人流、動線、商圈特性與營運成本,最終由旗下分店中規模最大的信義誠品勝出。

位於信義誠品3樓的全新24小時書店將呈現17萬種書籍,是敦南店的1.8倍,書店面積更是敦南店的2.5倍,達到1100坪,當中包括首度成立的外文專區、擁有6000種選書並每季與國際大型出版社策畫主題的藝術專區,此外更開設全台唯一的24小時的唱片行、24小時生鮮超市,還有深夜咖啡與調酒,成為全方位的生活與閱讀博物館。此外,嶄新登場的eslite Café從上午8時營業至凌晨1時,營業時間也算首開先例,特別是夜晚還提供燒餅蔥蛋、牛肉麵、雞爪凍滷味拼盤、小籠包等台灣代表美食。

▲▼敦南誠品即將於五月底結束營業,圖為目前敦南誠品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敦南誠品將於5月底吹熄燈號。(圖/記者湯興漢攝)

信義區百貨與五星級飯店匯聚,且近來包括新光三越、A13遠百信義與ATT 4 FUN主打深夜食堂,吸引夜貓族消費,讓原本營業至晚間11點的信義誠品書店也加入培養夜間客群。

而誠品也將為倒數一個月的敦南誠品舉辦「31天異想倒數」活動,5月1日邀明星柴犬「Q將」擔任一日店長歡迎讀者帶毛小孩到敦南店共讀;5月20日則變身一日婚紗館,開放讀者報名到書店拍婚紗照或拍畢業紀念照,31日閉幕日則有24小時不停歇活動,從凌晨起由多位名家接力講座馬拉松,並以音樂會形式向敦南誠品告別,最後可搭乘靈感不打烊巴士到最新的24小時書店信義誠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