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嚴抓騎到飽外送員「5/10起直接罰」!只騎1KM也強制轉商用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ETtoday車雲》日前報導,Gogoro近期大動作嚴抓使用「騎到飽」費率的外送員,理由是合約規定禁止商業使用,當時Gogoro官方向記者回應,對違約車主皆有緩衝期,不過近期許多車主收到Gogoro的通知信,指出自5月10日起將不再寬限,只要有商業行為,無論距離一率轉為商用方案並收取違約金,此信一出即刻引起大力反彈,更有不少車主決定賣車退坑。

▲Gogoro騎到飽禁商用「外送員遭罰萬元」!。(圖/記者林敬旻、張慶輝攝)

▲Gogoro近期發出通知信,宣布5月10日起只要騎到飽車主有商業行為,無論距離一率強制轉費率並收取違約金。(圖/資料照)

▲台北市美食外送司機產業工會籌備會,food panda熊貓外送員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疫情影響使得更多人加入外送員行列,其中也有不少Gogoro車主。(圖/資料照)

儘管大動作嚴抓騎到飽外送員引發熱議,不過Gogoro並未因此軟化,近期發給車主的通知信中,再次強調為維護用戶的公平使用權益,商業用途的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快遞業、物流業、租賃業(長租/短租)、客運載客服務、民宿業、餐飲外送服務等用途,在5月9日前轉至商用資費可免收違約金,但5月10日起只要舉證用戶有商業行為,無論騎乘公里數,都會直接強制轉商用費率,並收取最高萬元的違約金

▲▼foodpanda推2大政策協助受戶戶送影響之店家、外送員。(圖/foodpanda提供)

▲Gogoro近期嚴抓使用騎到飽費率的外送員騎士,要求其轉換至差距極大的商用資費。(圖/資料照)

商用資費月租為799元,每月有600公里基本里程,若超過1,600公里,以下每公里收1.5元、以上為每公里2元。先前《ETtoday車雲》即計算過,若以每月2,000公里計算,商用資費會比騎到飽多付2,200元,也比普通汽油機車多付1,991元,昂貴的計價方式明顯不合理,同時沒有電池遺失損壞賠償豁免,要是有任何意外,單具電池價格為25,000元,對車主來說負擔差異極大。

▲預購價83800元!PGO電動機車「Ur1」發表 Gogoro聯盟最美成員。(圖/記者張慶輝攝)

▲商用資費不僅費率高得不合理,也不包括電池損壞遺失賠償豁免,要是有個萬一2顆電池就得賠上5萬。(圖/資料照)

雖說外送員車主的確「違約」在先,不過有網友指出,買車時與Gogoro簽訂的合約多達17頁,很難有人會認真看每一項條約;也有車主購車時向業務確認能否跑外送,得到的答案是「超過1,600公里時,寄幾張出遊照給客服就好」,與現在只要有商業行為就直接求償有極大落差,且「包括但不限於」的帝王條款,也被網友質疑Gogoro未來會不會把更多行業、如「業務員」也算進去,乾脆先賣車以免夜長夢多。

►快訊/Gogoro改「騎到飽規則」釋善意!商用連續2月1600KM↑才抓

►Gogoro騎到飽禁商用「外送員遭罰萬元」!官方:已給緩衝期

►電動機車銷量「比去年同期大減15%」!油價跌&補助少局勢更艱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