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林書豪等復賽坦言「進退兩難」 不介意關門比賽:有沒有球迷沒影響

▲▼   林書豪         。(圖/CFP)

▲ 林書豪 。(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林書豪返回北京已經超過1個月,但CBA至今仍無法確定何時能復賽,他接受《今日美國》訪問時坦言,現在的狀況有點「進退兩難」,至少要等到6月才會有答案。對於聯賽重啟可能也得「關門」進行,他倒是不介意,「不管有沒有球迷,這都不會影響我打球的方式。」

CBA自2月1日停擺至今,何時能復賽充滿變數,中國知名籃球記者宋翔上周披露,聯盟在與各隊的電話會議中提出包括7月初、7月末重啟的方案,最壞結果則是取消賽季。林書豪接受《今日美國》連線採訪時表示,「基本上,我們就是等到6月,才能確定是否能在7月復賽。這就是現在的狀況,我們有點進退兩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從1月21日後,林書豪就沒再打過任何一戰,這段期間發生了他的前湖人隊友、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驟逝、各大職業聯賽因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而停擺。在NBA宣布無限期停賽後1周,他返回了北京為可能重啟的CBA聯賽做準備。

過去9年在NBA的際遇,讓林書豪熟悉了「不確定性」,但這4個月發生的事,讓他更深刻體悟到,「人類有多渺小,我們能控制的事實在少之又少。」他目前持續訓練,「大家也都意識到,我們有機會重返球場。」他直言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因為疫情必須待在家,更別說要到球場上打球,能夠恢復訓練,等待賽季重新開打,應該心存感激。

不過即使復賽,有很大的機率仍會「關門」進行,對此林書豪表示不介意,「我熱愛這項運動,我想上場打球,不管有沒有球迷,這都不會影響我打球的方式,不會對我造成影響。我想上場競爭,很喜歡比賽,我很想念籃球。

快跟上粉紅風潮,買一送一特賣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