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只靠15cm長毛! 北極熊「私藏秘密武器」挨過-50度嚴冬

實習記者王昱淇/綜合報導

動物世界真奇妙!近期多國人民因新冠病毒(COVID-19)封城在家,不過這對地球之母來說可能是一件好事!原本從城市絕跡的動物紛紛出門逛大街,鹿群現身倫敦街區、山羊在民宅走馬看花!然而,人類早已經破壞許多動物的家園,更濫殺濫捕導致許多動物都瀕臨絕種危機。

▲北極熊外層有油潤又防水的雪白長毛,內層有超保暖的粗短絨毛。(圖/動物星球提供,下同)。(圖/動物星球提供,下同)

▲北極熊外層有油潤又防水的雪白長毛,內層有超保暖的粗短絨毛。(圖/動物星球提供,下同)

長相可愛的北極熊總是身穿一件白色的毛皮大衣,奇妙的是,牠們的皮膚原來不是白色而是黑色!牠們要怎麼保暖,才能安然度過北極最嚴寒-50℃的冬天?原來北極熊外層有油潤又防水的15 公分長毛,內層有超保暖的粗短絨毛,更有厚達11 公分的秘密武器脂肪層隔絕寒冷的空氣!但是身穿毛皮大衣的牠們耐寒不耐熱,因此全球暖化造成冰層瓦解,加上人類在北極日漸頻繁的活動壓迫到北極熊生存空間,都會造成牠們的威脅,目前全球僅存約2.5萬隻,教人不得不警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極熊的祕密武器「脂肪層」隔絕寒冷空氣。

▲北極熊的祕密武器「脂肪層」隔絕寒冷空氣。

大象其實是千里耳!牠們頭上大大的耳朵也不是裝好看的哦!牠們耳朵的聲道比人類大八倍,能發出人類聽不到的神奇低沉隆隆聲;寬耳朵和大頭也能幫牠精準定位聲音的來源,所以象群即使分散行動、相隔一萬里也能溝通彼此的位置,就心電感應般神奇!然而這麼聰明的大象,卻因為身上有珍貴的象牙而被人類盜獵,瀕臨危機,著實令人擔憂。

▲大象即使分群行動還是可以佊此溝通!

▲大象即使分群行動還是可以佊此溝通!

▲大象耳朵聲道比人類大8倍,寬耳朵和大頭可以幫助牠精準定位聲音來源。

▲大象耳朵聲道比人類大8倍,寬耳朵和大頭可以幫助牠精準定位聲音來源。

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50週年,《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推出網路活動地球日特輯「消失的鄰居」,揭開北極熊與大象等動物的神秘面紗,提醒我們若再不警覺,動物鄰居將日漸消失,後代子孫再也看不到大象、長頸鹿、北極熊!此外,該頻道每週一至五晚6點也會播出《奇幻大自然》,帶大眾認識這些動物鄰居有哪些特異功能 ,例如懂得搭建摩天大樓的動物!食肉的植物等,一窺奇幻大自然!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你可能也想看】

►癱瘓後笑容更燦爛!從爬行到可以奔跑 米克斯喜獲新生

奴才瘋做「紙壁虎」…貓皇見獵物反應超激烈 網無奈:1min就被玩壞

影/「小牛長大了,但繩子沒有!」 額頭皮開血肉模糊

沒人類打擾!慵懶獅群躺路中間睡午覺 樂享「防疫假」

陸列貓狗為「伴侶動物」 珠海市5/1起「禁食貓狗」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大象北極熊動物星球世界地球日50週年動物撿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