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等18分鐘不耐煩!失控女吼叫捶打…護理師背部秒現「手掌痕瘀青」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圖/翻攝google map)

▲鄭姓女子因手掌受傷至醫院就醫,怎料她卻因不滿急診護士先處理其他病患,爆打護理師。(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徐愷昕/台南報導

鄭姓女子2019年5月時因手掌遭狗咬傷至台南新化醫院就醫,當時她因不滿急診護理師先處理其他病患,竟生氣的闖入護理站內攻擊1名詹姓護理師,導致該護理師後胸壁擦挫傷,背後出現一個手掌形的瘀青痕跡。台南地院審結依違反醫療法等罪,判施暴的鄭女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鄭女2019年5月24日上午9時02分許因手掌心遭狗咬傷,趕緊前去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新化分院掛急診,等待時她見醫護人員沒有即時對她治療,反而先處理其他病患,9時20分許直接闖入護理站內理論。

當時正在與醫生討論事情的詹姓護理師見狀,立即上前制止請鄭女離開。怎料鄭女竟爆走、跑至詹姓護理師後方,用力朝她背部捶打一下,致詹女後胸壁挫傷併擦傷,甚至還出現了一個手掌形的瘀青痕跡。

警詢時被打傷護理師表示,鄭女是被119人員送進急診室的,一開始醫護有先對她量血壓看是否緊急,當時見她意識清楚,且又有其他比較嚴重的病患要優先處理,才會請鄭女先在候診區稍待,沒想到接著鄭女來索取棉花棒,只是請她稍等,她就開始失控在護理站內大吼大叫繞圈圈。

法庭上鄭女辯稱,是因手痛難耐,才會拍打護理師1下想請她拿棉花棒,並沒有故意施暴要讓人受傷的舉動。法官勘驗院內監視器錄影畫面後,認為鄭女僅因等候治療不悅就向護理師施暴,不僅不尊重醫療人員損害醫療士氣,也間接影響了其他病人的權利,審結依違反醫療法等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