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釀酒師工作突「聞到狗味」憶兒時狗伴! 釀造「愛犬牌酸啤」做公益

▲▼喝啤酒也能幫助浪浪,動保團體合作酒商做公益。(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動保團體合作酒商做公益,喝啤酒也能幫助浪浪。(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下同)

記者陳靜/綜合報導

喝啤酒竟然也能幫助流浪貓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首次與台灣混血精釀新品牌「酉鬼啤酒」合作,限量推出400組以狗為釀造靈魂的「強波與牠的澡巾」公益啤酒組合,廠商每售出一組就捐出5公斤的飼料,幫助弱勢流浪貓狗,沒想到這樣啤酒命名竟是來自於釀酒師工作時莫名聞到的狗狗氣味!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組織20多年來曾與許多企業合作,但這次與酒商「酉鬼啤酒」共同推出公益產品,算是前所未有的新嘗試;倪京台說,雖然近年來台灣民眾動保意識逐漸抬頭,但關心貓狗的「同溫層」卻拓展不易;這次能有機會與喜歡品酒的民眾交流,希望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更關注流浪動物議題。►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喝啤酒也能幫助浪浪,動保團體合作酒商做公益。(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民眾關注流浪動物議題。

酉鬼啤酒行銷經理詹雅如說,「強波酸啤 Jumbo Sour」的命名竟是釀酒師於釀造過程中,聞到麥汁和乳酸菌進行酸化時產生「濕狗氣味」,讓他回憶起兒時從山上領養的秋田犬「強波」;酒液經過近一個月的低溫發酵後,熟成為令人愉快的清爽酸味,而可愛的秋田犬「強波」也躍身成為酒標主角,在瓶身上吐舌迎接每一位帶牠回家的主人。

除此之外,詹雅如也透露,此次設計酒瓶瓶身圖標的「小高潮色計事務所」,向來以惡搞幽默、帶點好色的風格活躍於插畫界;故事背景環繞主角「強波」各種荒唐歲月;配色則以大面積的螢光黃呈現輕盈酸味特有的品飲動感,細節中微藏許多對兩性及多元議題的隱喻,讓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喝啤酒也能幫助浪浪,動保團體合作酒商做公益。(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瓶身包裝上的汪汪是釀酒師兒時的狗伴「強波」。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這次的「強波與牠的澡巾」公益活動將從即日起開跑,酒商每售出一組,就會捐出5公斤的貓狗飼料,限量400組,預計可籌募約2000公斤;最後所有飼料將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統籌分配至全台各地的弱勢流浪貓狗收容中心,初估應有近萬隻貓狗受惠,希望藉此活動吸引更多民眾關注弱勢生命。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你可能也想看】

►影/走失1個月!爸跳水溝喊Momo 「虛弱喵聲慢慢靠近」一看快哭

►騎士見後座「勾魂萌寵」癡漢魂爆發! 回神騎錯路3萬人笑瘋

►米克斯混到黃金獵犬...5個月後變「短腿臘腸」 網笑:案情不單純

►約定再當母子! 2歲兒認「我是嘿啾」貓孩回憶全湧上

►影/看到同伴慘狀!機靈汪嚇跑躲大樹下 遭爸擄回「全身僵直」網笑翻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浪浪流浪動物啤酒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