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縣市大雨特報!全台連下2天「降雨熱區出爐」防10級強風 周五晨探最低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雷達回波圖顯示台灣上空水氣很多。(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全台有雨2天,4縣市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23日)、周五受到華南雲雨區和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機率,而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周五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帶來的最低溫,北部空曠地區接近14度。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氣象局今晨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今晨0時至5時半幾乎全台都有降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和周五水氣一波波,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降雨比較持續,空檔比較少,且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降雨比較局部,偶有陣雨或雷雨。

陳伊秀說,周五清晨是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最低溫,但和今晨低溫沒差太多,北部約16度,空曠地區15度、接近14度,中南部和花東沒太大變化,約18到20度;這兩天高溫部分,北部、東北部約20度,但若下雨時間較長,約降到18、19度,中南部、台東沒下雨時較悶,還有約26到30度,花蓮約24、25度。

陳伊秀表示,周六、周日水氣減緩,東北季風也減弱,降雨侷限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雲多偶有局部降雨,但量不多;下周一到下周三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影響,降雨以北東為主。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