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確診病患家人就讀北市警專! 警專證實:學生「還沒返校」

▲警察專科學校外觀。(圖/翻攝GoogleMap)

▲警察專科學校外觀。(圖/翻攝GoogleMap)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22日驚傳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2名艦上船員弟弟在台北市警察專科學校就讀,傳出其中一名船員已經確診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消息傳出後,警專已通令2名船員的胞弟在家自主隔離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警專證實,2名學生確曾和磐石艦船員家人接觸,但有主動通報並未返校,並未有造成校園群聚感染的危機,目前警專也同步加強校內環境消毒並增強防疫力度。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磐石艦,磐石軍艦,中華民國海軍,後勤艦艇,國艦國造。(圖/記者李毓康攝)

▲磐石軍艦艦上士官兵經傳染疫,目前影響層面逐漸擴大。(圖/記者李毓康攝)

警專統計,4月18日校內一名男學生向學校通報,發現哥哥是磐石艦成員,周末返家時曾和家人接觸,但強調其兄並未染疫;另外一名學生則是19日同樣反映兄長是磐石艦成員,但稍晚再行通報家人確診罹患新冠肺炎,警專因此要兩名學生分別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確診病例的男學生則需在家自主隔離14天。

警專校方透露,事實上從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就展開多項防疫措施,包含校內宿舍、教室全面消毒,並進行防疫宣導、進行校內門禁管制,每日測量體溫等多項措施,並全面調查校內學生放假旅遊史,另外也增設隔離寢室因應未來疫情。

警專強調因兩名學生都是上周末周休時返家和家人接觸,通報警專後未再進入校內、也沒有接觸其他校內師生,根據警專調查、防疫上應無造成校內群聚感染的危機、警專藉此請校內師生及民眾放心。

【其他新聞】

►快訊/松山區12學生談判爆衝突 起因兩女爭風吃醋!14歲少年胸部中刀送醫

快訊/松山南京東路爆12學生鬥毆1少年遭刺胸 中輟生晚間投案「凶器」竟是它

台中男花9840元PTT搶買「Switch動森機」 收到一張寄貨收據照悲劇了!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