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大濃妝比女人還撫媚! 憶高中遭譏笑:這樣也能演戲?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黃河在影集《誰是被害者》飾演酒店少爺,演出「跨性別者」畫上大濃妝與戴上假髮,卻沒有人認同,他分享高中時曾因為一張字條「黃河很霸道」被叫到辦公室訓話,原來是同學認為老師偏心他,就用莫須有的罪名排擠他,甚至嘲笑他,「你這樣也可以演戲?」

▲▼  丁寧在Netflix《誰是被害者》飾演過氣女星           。(圖/Netflix提供)

▲黃河穿女裝 。(圖/Netflix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河在劇中因性別認同問題不被接納,「即使有人陪伴在他身邊,但從沒有獲得到內心最深處的肯定與認同,因此幾乎不表露他內心最真實的狀態,充滿了對自我的保護與偽裝。」認為,「我們都是人,每一個人都希望得到認同,沒有人想要被排斥。」

黃河則回憶起,高中時期,曾因一封沒有署名的字條,字條上寫著「黃河很霸道」,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問話,後來老師大陣仗找出五六位同學,同學只因認為老師偏心黃河,給他的美術成績高分,就開始透過各種莫須有行徑排斥他,讓黃河驚覺自己被同學給排擠了,甚至一次他幾天因拍片沒去學校,還被同學嘲笑,「你這樣也可以去演戲的話,我都可以去演戲了!」黃河坦言,「大部分的人並不曉得這是霸凌,其實這樣行為和言語就是霸凌。」

▲▼  丁寧在Netflix《誰是被害者》飾演過氣女星           。(圖/Netflix提供)

▲黃河戴假髮比女生還漂亮 。(圖/Netflix提供)

黃河坦言希望角色能多愛自己一點,要原諒自己,要原諒別人,也要理解別人,畢竟大部分的人不了解,也不曉得,他更感性說,「你有能力再多愛自己一些,你有能力在幫助自己一些,更相信自己,自己開心是最重要的。」Netflix華語獨家影集《誰是被害者》即將於4月30日全球獨家首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