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氯林園廠「有毒氣體」外洩 3人昏迷、7人身體不適

▲▼高雄工廠二氯乙烷外洩!(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台灣氯乙烯公司林園廠發生二氯乙烷外洩。(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趙蔡州、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22日晚間5時許發生一起工安事件,地址位在工業二路的台灣氯乙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園廠,進行儲槽區二氯乙烷幫浦整修拆除作業時,發生管線內殘存的二氯乙烷外洩,造成現場10名工人身體不適緊急送醫,詳細情況仍待後續調查。

高雄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林園、大林、中庄、鳳祥、高桂分隊共8車20人前往搶救,趕到現場時發現10名工人因吸入二氯乙烷身體不適送醫,其中3人已經陷入昏迷、7人意識清楚。昏迷者為2名40歲的劉姓工人、1名44歲的李姓工人。

據悉,二氯乙烷,即鄰二氯乙烷,化學式為C₂H₄Cl₂,是鹵代烴的一種,主要用作氯乙烯製取過程的中間體,也用作溶劑等。它在室溫下是無色有類似氯仿氣味的液體,有毒,具潛在致癌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