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安眠藥開車上路…撞車後直衝施工處墜橋亡 家屬求國賠453萬敗訴

▲▼安眠藥。(示意圖/pixabay圖庫)

▲簡男服用安眠藥後開車上路墜橋身亡,家屬求國賠敗訴。(示意圖/pixabay圖庫)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簡姓男子於2017年3月間凌晨,駕車行駛華中橋時,與前方機車擦撞後,向右衝進施工區後翻落橋下,經送醫不治;家屬認為北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有疏失,申請國賠453萬430元,但法官審酌法醫鑑定結果,認為簡男事故當下,因服用安眠藥呈嗜睡狀態才是主因,判家屬敗訴。

家屬控訴,簡男於2017年3月8日凌晨2時許,行經華中橋發生意外時,施工處未依規定放置H型鋼護欄,也沒設置警示燈,就算有設置也沒有效運作,害簡男無法辨視路況導致意外發生,聲請453萬430元國賠。

北市府新建工程處表示,簡男於事故前服用安眠藥,導致意外當下呈嗜睡狀態才是主因,且該施工處皆符合規定、沒有缺失。

法官審酌法醫報告,認為簡男服用安眠藥後,於事故當下可能有頭痛、頭暈、困倦、協調能力降低、夢遊等狀況,而簡男自2007年就開始服用此藥,應該很清楚吃完藥就該睡覺了;且機車騎士證稱,簡男撞倒他後,在衝向施工處的過程中完全沒減速,認定簡男當下已沒辦法正常駕駛,意外的發生與施工單位無關,判家屬敗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她婚後「繼續賣」錢匯大陸養前夫孩…喝茫還會動粗!夫遭友譏崩潰訴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