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期建置「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 饒慶鈴訪台東馬偕爭取補助

▲ 建置「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饒慶鈴親訪台東馬偕希共同爭取補助。(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期建置「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饒慶鈴親訪台東馬偕希共同爭取補助。(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為降低檢體運送風險、顧及檢體品質與縮短檢驗時效,台東縣長饒慶鈴22日前往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拜訪院長王功亮,希望能一同合作,攜手建立台東第一座符合衛生福利部核可的 「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讓原本縣內檢驗機構僅有的7項傳染病檢驗擴充至117項,並可即時得到檢驗結果,以因應傳染病防治等相關工作。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台東縣檢驗機構僅具有7種疾病檢驗別,大部份傳染病確認,檢體均需送至花蓮慈濟醫院或疾病管制署指定之檢驗機構,然而南至高雄、北至花蓮,車程來回需約6小時,如面對此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新冠肺炎),工作人員必須每天上午6點出發,才能準時將檢體送至花蓮慈濟醫院檢驗。

饒慶鈴表示,為減輕新冠肺炎期間防疫人員的負荷並縮短等待檢驗報告的時間,縣府日前特地緊急向中央爭取檢驗儀器,感謝中央的調度協助,2台儀器可望於本週內開箱安裝。然而為了在地長遠醫療規劃,台東需要能長期且符合衛生福利部規範的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以提升檢驗量能,大幅縮短檢驗時間,爭取時效,提供醫師及時且準確的參考。

►買一送一好買特賣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