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拉皮手術後產生幻覺…還出走流浪 她怒告醫師!檢不起訴

▲桃園市譚姓女子2年前去整形診所進行拉皮,術後出現幻覺、視覺模糊,甚至還不自主離家出走,怒告醫師業務過失傷害。(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譚姓女子2年前去整形診所進行拉皮,術後出現幻覺、視覺模糊,甚至還不自主離家出走,怒告醫師業務過失傷害。(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譚姓女子2年前在桃園市某家整形診所進行拉皮手術,但術後卻出現頭部劇烈疼痛、產生幻覺與視線模糊等症狀,甚至還不自主離家出走流浪數日才被送回,女子後來怒告劉姓醫師業務過失傷害罪;檢方認為,譚女術前就有某些精神疾病與就醫紀錄,醫院診斷出有自律神經失調病史,認為與醫師拉皮沒有因果關係,且譚女去年6月已生病亡故,22日偵結將劉姓醫師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譚女於2018年9月9日前往位於中壢區某家整形診所就診,由劉姓醫師為其進行拉皮手術,譚女術後清醒時卻突然精神異常,直說有人要害她、拿刀要殺她非常激動,經醫師與護士安撫後才恢復情緒,醫師還請護士陪同搭計程車送譚女返家。

譚女手術後出現頭部疼痛、視力減退模糊與精神失常症狀,甚至無法自控離家出走在外遊蕩,流浪數日後才由警方強制送往桃園療養院就醫,經診斷為眼角膜剝傷、急性精神疾病,住院治療後才出院,這段時間診所派人赴桃療為譚女進行拉皮手術後拆線作業,但譚女離開桃療後依然控告劉姓醫師業務過失傷害。

桃檢查出,譚女曾於2018年7月曾在桃園療養院就診,醫師診斷譚女有持續性憂鬱、恐慌焦慮感與失眠問題已有數年,診斷為持續性憂鬱症,譚女在同年3月間也因尿尿不停問題求診過,被診斷有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譚女在拉皮手術前並未告知醫師相關病史,檢方認為,劉姓醫師在譚女未告知相關病史情況下,無法衡量與預判風險,經查無其他積極證據,難以認定有業務過失,且譚女於去年6月間因心血管疾病心肺衰竭死亡,偵結予以劉姓醫師不起訴處分。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排班糾紛小黃運將撞死同業 殺人罪重判14年!民事判賠675萬

►中職線上轉播賽事 鄭文燦:市府捐2百萬元助樂天桃猿增英文直播

►影/2搶匪白晝持刀搶劫服飾店3千元逃逸 桃園警到新北追捕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