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壽ibon線上理賠2.0版 保戶簡單3步驟迅速完成申請

▲▼台灣人壽網投具多樣商品優勢,提供指紋及臉部辨識便利登入,防疫期間守護民眾保障缺口。(圖/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宣布與7-ELEVEN再度攜手合作開發ibon線上理賠,即日起正式推出「便利賠」服務,只要3個步驟即可輕鬆完成理賠申請。(圖/台灣人壽提供)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為提供保戶更便利的理賠管道,台灣人壽繼去年10月,提供以拍照方式即可申請理賠的「龍e賠」,並率先取得保險局核准試辦創新服務後,今年2月再與7-ELEVEN攜手合作開發ibon線上理賠,也同樣取得保險局試辦許可,宣布從即日起正式推出「便利賠」理賠服務。

台灣人壽表示,從2012年起台壽首創讓保戶可於7-ELEVEN門市列印理賠申請書及寄件的理賠服務,伴隨著金融科技的發展,現在升級2.0版的ibon線上理賠「便利賠」,讓保戶可以更迅速完成理賠申請。

台灣人壽表示,即日起保戶可全天候在遍布全國5,700多家的7-ELEVEN門市使用ibon便利生活站進行理賠申請,只要簡單3個步驟就能完成。首先是依ibon引導線上填寫申請資料;第二,事務機掃描上傳申請文件。

第三,到櫃台免費包裝寄送,即可在線上完成理賠申請,而台灣人壽在同步接收到理賠申請資料及影像後,會立即進行理賠審核與給付,不再因為郵寄時間而延誤理賠。

另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目前已核准5件試辦,除了台壽ibon線上理賠申請外,還有國泰人壽電子不給付函、中國人壽行動投資身分認證、台壽理賠影像送件及11家保險公司運用保險區塊鏈技術申請試辦「保全/理賠聯盟鏈」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