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台中一中」集合引恐慌、商家喊國賠 國防部回應了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群聚疫情,海軍日前緊急召回700名官兵進行集中隔離,不過集合地點卻選在人口密集的「台中一中」,不但引發群眾恐慌,也讓不少附近商家怒喊要國賠。對此,國防部22日回應,有盡量減少跟人群接觸,疾管署則坦言,一開始確實沒有料到地點問題。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22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國防部上周末緊急召回官兵,不過集合地點卻是在台中一中,而且在商圈的正中心,事前未進行溝通,只是因為場地空曠、好找選在這邊,引起人民恐慌、還有商家喊著要求償,地點是誰決定的?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表示,國防部得知確診案例時已經是晚間九點多,緊急要求官兵要在當晚2400前回到家裡,為了要讓北中南東全台各處的休假官兵緊急召回,時間很緊急。

莊競程說,這些過程都知道,但要問的是為何選在人口密集的台中一中?集合時是否有官兵在台中一中逛街、或是去上廁所趴趴走的問題?徐衍璞回應,官兵從家裡到集合處,要求其不得搭乘捷運、計程車等公共運輸,只能由家人載著前往,不過,官兵也有生理需求。

徐衍璞提到,這麼多的人集中前來,有要求他們不能逛街,但可能有少數官兵因為生理需求等因素,沒辦法貫徹命令,這的確是需要檢討的地方。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則坦言,交通部分要求國防部確實遵守減少與人接觸,但地點一開始的確沒有料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公開向國人道歉:我是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
嚴德發坦承「沒有管制」:敦睦艦隊228連假有官兵下船放假
敦睦支隊長立院答詢電話中落淚! 「5人發燒4人我沒有回報」

更多熱門新聞…

磐石艦出包!國防部先拔2將官 蘇貞昌:這只是第一階段,之後還會究責
「對岸軍事動作頻繁」 蔡英文曝敦睦遠航訓練原因
嚴德發稱敦睦計畫得到「總統尊重」 蔡英文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