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局長用人唯才! 林鄭月娥率領出面強調「充分認識一國兩制」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領新任局長出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領新任局長出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港府高層官員21日傳出變動,5名局長換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中午率領新任局長會見傳媒。林鄭指出,選擇官員原則是用人唯才,局長更需要有視野和肩膀,並充分認識一國兩制精神,有協調各界能力。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率領新上任的局長會見傳媒,包括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領新任局長出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界質疑撤換官員與近日港澳辦及中聯辦《基本法》爭議。林鄭月娥否認稱,官員任免是由特首提名,再由中央決定,需要時間處理,「我可以斬釘截鐵的說,今次官員調動和兩辦言論或政府發新聞稿完全無關」。

林鄭透露,無論任何一屆政府對官員要求都一樣,都要宣誓及效忠特區並擁護《基本法》,要深刻認識一國兩制,貫徹落實《基本法》條文,且本屆政府任期只剩下2年多,新任官員要更加速跟上進度。

林鄭月娥也表示,對於他們在香港這個極不容易時候加入團隊,迎難而上,感到敬佩。她說,會繼續嚴控疫情、保就業、撐企業及紓民困等。而對於離開的局長,她也指出, 4名離任局長過去數年盡心盡力,作出重要貢獻衷心感謝,之後無論如何發展都祝福。

林鄭月娥也否認,聶德權因為近來《基本法》22條風波,被調離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職務。聶德權轉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表示,未來會率領公務員隊伍以專業高效、廉潔奉公、公正客觀、政治中立的精神服務市民。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