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疑隱匿疫情恐觸法 疾管署:報告送來就會處理

▲▼國防部長嚴德發於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中備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守護國家的國軍瞬間成為成為眾矢之的,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到立法院備詢,遭立委輪番砲轟。面對外界質疑有隱匿疫情不報之虞,有立委問到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疾管署副署長羅一均表示,指揮中心已經有成立法制組,由法務部次長擔任組長,針對疫情、法制處理部分,會聯席開會討論,「看國防部的報告,一送來就會處理」。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問到,目前國防部的行政調查已經處理好,未來行政調查出來以後,會送到疾管署去,是否會用傳染病防治法來法辦?羅一均說,目前指揮中心已經有成立法制組,由法務部次長擔任組長,到時候就會有好幾個組一起針對疫情、針對法治處理部分會聯席開會討論。

劉世芳接著問,是什麼時候?羅說,「看國防部的報告,一送來就會處理」;劉再追問,是否國防部報告送到疫情指揮中心的時候,就有相關法制單位來看一下是不是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包括隱匿疫情或是散部謠言?羅同意稱「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