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群聚事件落幕!接待高官兒染疫 「小職員與5歲兒」出院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 周永暉。(圖/記者黃克翔攝)

▲觀光局局長周永暉日前下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爆出公務員與其5歲兒子,因接待高官兒子遭感染新冠肺炎一事,引發軒然大波,為此觀光局長周永暉、主秘林坤源紛紛下台。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證實,染疫的公務員與5歲童已在今早出院,觀光局也已針對接待程序制訂SOP,若因公務需要接待,必須在3天前提出申請,否則予以懲處。

觀光局這起群聚事件,包含觀光局高官、觀光局高官之子(案277)、觀光局派駐機場旅服中心同仁(案269)以及其主任,事件起頭就是該官員指派下屬單位接待其從菲律賓宿霧返國的兒子,導致案269染疫,進而使案269的5歲兒子也被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錫聰表示,案269與其兒子已在今天上午出院,兩人是住在同一區的隔離病房內,因此一起出院。針對機場接待一事,觀光局也已制定相關SOP。張錫聰表示,由於旅客服務中心主要業務應是接待服務來台旅客,偶爾會協助觀光公務接待,但過去沒有相關規定,因此這次特別制定SOP。

張錫聰表示,未來若旅服中心需要接待相關旅客,目的必須是為了觀光、公務、外交、國際推廣等交流為原則,並須在接待日前3天申請,若是緊急事件則必須先通報觀光局核准,若是擅自接待,將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會視情況予以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