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省保費!健走型保單超熱賣 首季吸金2.5億年翻6倍

▲▼跑步,運動,健康。(圖/達志示意圖)

▲保險局自2016年6月推出外溢保單,鼓勵被保險人落實或提升自身健康管理觀念及行為。(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運動省保費近年來越來越受國人喜愛,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2020年首季外溢保單銷售件數達2萬2,444件、初年度保費收入達2億9,764萬元,雙雙呈現成長態勢,其中健走型保單賣得最好,保費收入就占8成。

金管會目前已核准及備查8家壽險公司,共33張具外溢效果的保險商品,今年首季新契約銷售件數為2萬2,444件,較2019年同期的7,790件,一口氣增加118%;初年度保費收入約2億9,764萬元,較上年同期的6,735萬元,大幅成長342%。

觀察具外溢效果保險商品的表現,其中以「健走型外溢保單」賣最好,共有7家壽險公司推出20張保單,包括台灣人壽、國泰人壽、中國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富邦人壽、第一金人壽等,今年前3月新契約件數為1萬5,386件,較去年同期成長19.6倍,而初年度保費收入達2億4,999萬元,年增633%,保費收入就占逾8成。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今年首季健走型保單銷售不錯,主要是業者推出新商品,單是第一季就核准4張保單,加上國人也日漸注重健康,因此初年度保費收入有較大幅度的成長。

第二類外溢保單則以體況數值折減保費或增加保額,共有6家保險公司推出10張保單,今年第一季新契約件數達7,027件,年減0.2%,而初年度保費則為4,692萬元,則年增41.2%。

第三類外溢保單則是提供其他非現金方式給付促進健康的服務,如給付長照服務、給付健檢等,共有3家壽險公司推出3張保單,今年1至3月新契約件數為31件,較去年同期增加30件,保費收入則為73萬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71萬元。

金管會表示,將持續鼓勵保險業者研發具外溢效果的健康管理保險商品,以及實物給付型保險商品,以提升國人對於健康管理的重視,並滿足保戶保險的多樣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