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散布不實敦睦艦隊確診個案台南足跡訊息 南檢指揮偵辦

▲台南市永華運動中心部分,因採實名登錄制度,已明確匡列22位民眾進行居家隔離,另7名工作人員均有戴口罩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針對網路散布敦睦艦隊確診個案台南足跡之不實訊息,台南地檢署已要求台南市警局進行蒐證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4月21日針對網路散布敦睦艦隊確診個案台南足跡之不實訊息已進行澄清,因該不實訊息業於網路廣為散布,台南地檢署已要求台南市警局進行蒐證偵辦。

台南地檢署指出, 防疫期間應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政府正式發布之訊息為主,民眾請勿任意散布或轉傳未經查證之不實訊息,以免造成無謂恐慌,且可能因此而觸法受有刑責。

台南市衛生局22日再度強調,請民眾勿任意散佈不實訊息網路社群媒體流傳一則「台南的粉絲要注意了艦隊確診個案,新增足跡」訊息,台南市政府鄭重澄清,該則內容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切勿任意散布不實訊息,以免受罰。

敦睦艦隊所有官兵早在4月18日已全數由部隊召回前往檢疫所,因此根本不可能會有4月19日及4月20日出現在台南市多處地點的狀況,請民眾勿聽信或散布謠言。磐石艦確診者在台南的疫調足跡已全部公布在市府官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民眾可上網查詢。

「鍋寶養生燉鍋粉漾養生限定組 (1.5L+0.6L)」熱銷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