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磐石艦群聚染疫 台大:接獲簡訊且有症狀師生14天勿到校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ETtoday資料照)

▲台大表示,若有收到提醒簡訊的師生,自接觸日起14天期間,不得到校上班上課。(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軍敦睦艦隊人員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足跡提醒簡訊。台灣大學今(22日)表示,若有收到簡訊的師生,14天內有出現相關症狀者,請通報單位防疫聯絡人及盡速就醫,並自接觸日起14天期間,不得到校上班上課。

敦睦艦隊截止今日為止,已有28人確診。台大說明,若有收到指揮中心發送的足跡提醒簡訊,14天內有出現相關症狀者(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腹瀉等),請通報單位防疫聯絡人及盡速就醫,告知醫師收到該簡訊通知。而後依醫師指示是否接受採檢及後續是否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並自接觸日起14天期間,不得到校上班上課。

針對有收到簡訊,沒有接觸風險者(並未停留風險場所),台大提醒,可以到校但需全程戴口罩、勤洗手。另外,沒有收到簡訊,但曾經與敦睦艦隊成員於同時間地點一起出現,且14天內有出現相關症狀者,請通報單位防疫聯絡人及盡速就醫,告知醫師去過敦睦艦隊成員足跡相關地點。而後依醫師指示是否接受採檢及後續是否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並自接觸日起14天期間,不得到校上課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配合台大系統一致性之措施,台師大也表示,收到簡訊的師生,14天內出現相關症狀者,須通報學校並盡速就醫,告知醫師收到該簡訊通知,而後依醫師指示是否接受採檢及後續是否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並自接觸日起14天期間,不得到校上班上課。而收到簡訊,沒有接觸風險者,可以到校但須全程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