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防疫旅館收檢疫者 陳時中: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就可以了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針對近期有旅館公會反映,有些非防疫旅館接收居家簡易者,且旅館動線重疊鄰近住家問題,是否造成防疫漏洞?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違反居家檢疫的民眾都會受到處分,因此不在於是否為簡易旅館,重要的是遵守居家檢疫規定。

陳時中表示,居家檢疫的民眾到底可不可以住在家裡面,其實這是有沒有確實實施檢疫跟隔離的問題,不在於說是在什麼地方,若是非防疫旅館收了檢疫的民眾,只要能確實做到相關動線的分離、不跟人有接觸、三餐要在房間裡面食用、公共場所接觸地方要消毒等都可以讓民眾做居家檢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也說,出來趴趴走不在檢疫旅館、非檢疫旅館或住家,都是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都會處分,所以不在於旅館收了檢疫的人或是非檢疫的人,只要他能把檢疫相關措施做好,確實遵守居家簡易規定就可以了,「居家檢疫的人不是高風險,跟確診者完全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