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3億買花救農民!農糧署盼經費再多一點:帶動市場擴大內需

▲▼台北市花卉批發市場,花束,花,花卉。(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北市花卉批發市場業者表示,平日人潮原本都很多,疫情後一整天都沒有什麼人。(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各產業,台灣花卉內、外銷全萎縮,台北花卉批發市場業者無奈表示,所有攤位中衝擊最大有8成,最少5成。農糧署陸續推出各活動盼活絡花市。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今(22日)透露,目前規劃花3億多買花帶動市場,更希望預算能再增加。

今年花卉市場受疫情影響,從生產端、批發市場到花店等各通路,銷量全慘不忍睹,就算母親節快到,以往熱賣的康乃馨業績狂掉。農糧署今舉辦「用花傳幸福 花獻有您真好」贈送花禮給全台藥局、衛生所。被問內銷要怎麼救?胡忠一表示,會在全國16個地方以大型花毯方式,以每個地方花藝和當季生產花卉為花材,並推動「花傳幸褔」,全民只要花150元就能上網買到超過300元的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花卉批發市場,花束,花,花卉。(圖/記者許展溢攝)

▲▼疫情衝擊台灣花卉市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北市花卉批發市場,花束,花,花卉。(圖/記者許展溢攝)

至於投入多少錢平穩市場?胡忠一指出,目前規劃3億多「帶動市場」,政府帶動後,民間響應,擴大內需。如在各景點藉由花屋展示,吸引民眾購買。對於康乃馨業績,胡忠一說,不只台灣這樣,是全球都面臨此困境,因此希望在各景點打造花藝造景,帶動國民響應。

花卉批發市場攤位說,以中束的康乃馨約5、6朵,原本要120元以上降到80元,若單朵品質更差價格還會愈低。花市業者陳世景表示,以花卉批發市場A館,約有150個攤位,每一間主經營的項目不同,銷給飯店、婚宴會館的影響最多有8成。若是賣給傳統市場、花店的影響5成。以自己為例原本每月營收約10萬,現在只剩1、2萬。

▲▼台北市花卉批發市場,花束,花,花卉。(圖/記者許展溢攝)

▲業者想出降低庫存量,跟其他攤位互相調貨對策因應疫情。(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世景指出,原本連平日人潮都很多,疫情後一整天上門的客人沒幾個,現在因應的對策是降低庫存量,或跟其他攤位互相調貨,由於母親節快到,加上農曆初一十五,若接下來疫情不嚴重,估計市場會逐漸回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