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從長官?敦睦艦隊染疫 國防部備詢支隊長、醫官臨時不視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成為眾矢之的的國防部在21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國防部長嚴德發率一級主官鞠躬道歉。國防部22日到立法院備詢,本規劃要讓敦睦支隊長陳道輝等人透過視訊方式備詢,但在質詢開始前,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敖以智表示,支隊長無視訊意願;召委呂玉玲說,很遺憾今天給他們機會說明但卻錯失機會。

結束程序問題爭執、專案報告後,正準備進行質詢時,敖以智先上台發言表示,9點57分的時候連絡支隊長,「但他沒有明確表達要不要接電話或接受視訊,昨天連絡的時候他是不接受視訊」。

此變卦讓召委、在場委員譁然,敖以智說昨天有照正常規定聯絡,他說他沒有意願視訊,其他人聯絡結果也都不願意接受電話視訊詢問。

對此,呂玉玲說,相信國軍都很服從長官,很遺憾今天給他們機會說明真相保障他們權益,錯失機會,未來國防部怎麼定調那就是他們自求多福。

▲國防部長嚴德發於立法院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於立法院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嚴德發自請處分…蔡英文說話了 「勇敢面對才是國軍本色」
14日有官兵先下艦艇? 國防部解釋:檢疫後做結訓預演
敦睦艦隊晚了6天才被通知「染新冠肺炎會喪失味覺」

更多熱門新聞...

嚴德發坦承「親自核定」敦睦遠航訓 蔡英文2/19得知表示尊重
嚴德發:接受任何處分「包括請辭」 該負的政治責任絕對會負
海軍司令劉志斌自請處分 海軍艦隊指揮官、敦睦支隊長調離現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