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犯案「一生沒嘗過自由滋味」 他坐牢44年出獄前卻染疫5天身亡!

▲▼監獄,囚犯,死刑。(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男子即將出獄前卻確診病逝。(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美擴散,密西根州一名已經在獄中服刑44年的男子,幾乎一身都在牢獄中度過,眼看即將能出獄重獲自由,卻不幸染疫於上周病逝,令準備與他同住的妹妹遭到嚴重打擊,哀傷表示,「我的兄弟不應該這樣死在那裡」。

60歲男子加里森(William Garrison)因為在1976年16歲時犯下殺人案入獄,被判處無期徒刑的他今年1月由於疫情刑期獲得減半,他可以選擇立即假釋,或是服刑至9月期滿後再假釋,為了能獲得真正的自由,他決定選擇後者,這樣離開監獄後就再也不用受到任何監督。

隨著美國疫情愈來愈嚴重,當局擔心監獄容易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以及考量到加里森的年紀,便於3周前再次建議他立即假釋出獄,這次他答應了,原定於5月初出獄的他卻不幸染疫,5天後於本月13日身亡。

加里森的妹妹彼得森(Yolanda Peterson),指責當局應該要為哥哥提供更多幫助,「他在監獄生存了44年,明明只差一步就可以獲得自由」。監獄發言人高茲(Chris Gautz)回應,「我們已經竭盡所能讓他盡早出獄,加里森直到死前才讓大家知道他的情況,之前完全沒有人發現他罹患新冠肺炎,他也沒有向我方報告任何症狀」。

▼妹妹為他的不幸遭遇抱不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密歇根男加里森(William Garrison),坐牢44年卻在出獄前確診病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