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枋寮碩士夫妻種水果 蓮霧+芒果都出色

▲屏東縣枋寮鄉夫妻檔農友黃駿騏及李慧雅擁有碩士學位,種植芒果、蓮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枋寮鄉夫妻檔農友黃駿騏及李慧雅擁有碩士學位,種植芒果、蓮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鄉夫妻檔農友黃駿騏及李慧雅擁有碩士學位,原在農業科技公司工作及證劵行上班,都有不錯收入,10年前回來枋寮家鄉接續長輩留下的蓮霧田及芒果田,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及申請產銷履歷驗證,都擄獲消費者味蕾。

52歲的黃駿騏原在肥料公司上班,後來自立創設有機農業相關行業,協助推動有機工作;李慧雅到證劵公司上班,因為長輩留下的農田需要人耕作,10年前雙雙離職回來務農,由於黃駿騏原本就在農業界工作,所以種田不陌生,倒是李慧雅離開職場被同仁說,以為中樂透不用工作了。

黃駿騏表示,蓮霧有3分地,以傳統方式修剪枝條、不蓋網就能自然來2批花,第一批12月前後,最後這一批是農曆年左右;其實農作物品質好壞和氣候有很大關係,原開花結果的蓮霧,經大年初三的一場雨,造成損害不少,最近一批全部採收結束,但因氣候變熱,部份出現裂果情形,但不影響甜度及口感,送市場拍賣也有好價錢。

李慧雅說,這種裂果的蓮霧反而特別好吃,有些消費者專愛這種口味特別預訂,雖說是「惜福果」,但她希望惜福果不能太多。

另1.2公頃的愛文芒果共有3個區塊,黃駿騏說,最近一塊是蓮霧田轉種的,產期有提早情形,約從3月初就有結果,雖然量不多,每天採收上百公斤,賣到不錯價格。而他利用修剪技術及配合不同環境,讓產期提早,不同產區可能到5 月份才量產,所以不能傻傻種,要靠智慧,產量及品質才能穩。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