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商預購口罩首日⋯小7機台異常!民眾3次才搞定 20秒內續訂成功嗨:超方便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3.0」於今(22)日上午8時正式上路,並開放第6波口罩預購,即日起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到4大超商的多媒體機,就可輕鬆完成預購口罩及繳費動作。《ETtoday新聞雲》實際走訪超商,發現一早似乎有不少民眾使用機器預購,7-11的ibon機台發生系統異常狀況,一位正在現場預購口罩的陳小姐插卡3次才預定成功,不過她仍興奮表示「非常方便,很符合民眾需求!」

▲▼口罩3.0上路,7-11ibon機台出現系統異常。(圖/記者蕭筠攝)

▲口罩3.0上路首日,7-11ibon機台出現系統異常。(圖/記者蕭筠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3.0上路,7-11ibon機台出現系統異常。(圖/記者蕭筠攝)

▲7-11ibon機台系統異常。

口罩實名制3.0增加超商為預購口罩新據點,只要拿著健保卡就可以輕鬆在全台1萬多家超商完成口罩預購、繳費等動作,今日為開放首日,似乎有不少民眾使用,實際走訪超商發現7-11的ibon機台出現系統異常狀況,店員解釋是因預購人數太多,需多操作幾次就能順利進去。

現場一位陳小姐插卡3次才預定成功,雖有小小插曲,但後續動作都十分便利,不到30秒就幫2名家人完成口罩預購,興奮表示:「超方便!」她指出過去使用全民健保APP時,預購、繳費是分開進行,「就會擔心忘記時間沒有繳費,訂單就不成立。」這次3.0上路十分方便,還可以幫全家人一次預訂口罩,「現在等著領口罩就好了。」而且操作過程清楚明瞭,重點是使用超商預購口罩是以健保卡為主,不像過去需要綁卡之外還要綁定手機,若手機不是本人還得用全民健保網站做變更,非常麻煩。

另一位蕭小姐也是一早就到全家超商預購口罩,「不錯啊!很好。」表示操作機台只要一按到底就可以輕鬆完成預購手續,不過她指出不太清楚過去繳費單是否要留等之後領取口罩,所幸聽完店員解釋後也十分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