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狂喝1000cc可樂!17歲女1個月成功「甩肉20kg」…3天後卻中毒了

▲▼汽水,可樂,冰塊,飲料,冷飲。(圖/翻攝自pixabay)

▲切忌飲用過多的汽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江蘇省南京市17歲女孩毛毛(化名)從小喜歡喝可樂,日前因為疫情,每天在家上網課,更加肆無忌憚狂喝,每天必須得喝1000ml以上。一個月過去,享受著可樂的同時,她的體重也從原本的120公斤下降到100公斤。不過,沒過多久,這幸福感突然「消失」了。

據《紫牛新聞》報導, 毛毛的家人回憶,「毛毛從小就愛喝可樂,所以家裡常備大瓶可樂,最近在家上網課,她差不多每天得喝1-2大瓶可樂,奇怪的是,那段時間她還瘦了,我們也都沒留意那麼多。」

沒想到,最近毛毛總覺得越喝越渴,越渴越喝,還老是頻繁的上廁所。3天前,她開始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本以為是胃不舒服,就吃了點胃藥,結果噁心嘔吐的症狀更嚴重了,於是被緊急送往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救治,期間甚至出現了意識模糊。

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原來她是「中毒」了,不是可樂中毒,而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中大醫院內分泌科王琛琛博士表示,毛毛身材肥胖,本身就屬於糖尿病高發人群,再加上疫情期間不能出門,天天宅在家裡,不知不覺飲用了大量含糖飲料,從而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他進一步解釋,「前段時間,毛毛突然體重下降20公斤其實也屬於糖尿病的症狀之一,即多食、多喝、多尿、體重減少。」目前,經過治療,毛毛的病情已有所好轉。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