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整備物資清單曝光!754人除抗生素還有克流感80盒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成為眾矢之的的國防部在21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國防部長嚴德發率一級主官鞠躬道歉,並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行處分,接受包括請辭在內的任何處分。國防部預計22日到立法院報告,根據資料,此次航訓一共帶了34550片口罩外,還包含26700劑一般肺炎抗生素、5470劑嚴重肺炎抗生素,以及克流感80盒。

▲國防部表示,考量帛琉當地未有確診案例,因此官式拜會及戶外體育、表演活動,未戴口罩。(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表示,考量帛琉當地未有確診案例,因此官式拜會及戶外體育、表演活動,未戴口罩。(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國防部的專案報告指出,在出航前,根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實施計畫暨防疫會議指裁示事項」及海軍司令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實施計畫」之指導,支隊在2月13日策頒「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實施作法」,完成照護動線、區隔休養艙間規劃及流感疫苗施打、專案體檢、各項傳染病危害宣導及新冠肺炎疫情預防等各項防疫措施。並且自20日完成支隊納編人力登艦報到,開始實施自我健康管理。

另外,在出航前,3月2日起支隊全體人員即配戴口罩並實施梯口管制,每日量測體溫3次、換氣作業及消毒2次,餐廳浴廁備便酒精及洗手乳與分批用餐等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

國防部統計,所需防疫物資整備計口罩34550 個,足夠全艦隊每人每天1片,可達 45 天存量;克流感80盒;一般肺炎抗生素26700劑;嚴重肺炎抗生素5470劑;上呼吸道症狀用藥品11750件;600套隔離衣等,共計8類、79290 件。

▲▼109年敦睦遠航支隊防疫物資及因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備藥一覽表。(圖/國防部提供)

▲109年敦睦遠航支隊防疫物資及因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備藥一覽表。(圖/國防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嚴德發向蔡英文自請處分 率將領一鞠躬致歉
► 
敦睦磐石艦隊群聚感染!嚴德發承認曝4大缺失「未戴口罩」
► 
海軍司令劉志斌自請處分 海軍艦隊指揮官、敦睦支隊長調離現職

更多熱門新聞...

► 中共遼寧艦現身巴士海峽 嚴德發:敦睦艦隊有執行「秘密任務」
► 
14日有官兵先下艦艇? 國防部解釋:檢疫後做結訓預演
► 
嚴德發自請處分…蔡英文說話了 「勇敢面對才是國軍本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