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訓練趴睡哭鬧後慘死!新手媽卻在群組「死亡直播」:要幫她翻身嗎?

▲▼ 3個月嬰兒趴睡,哭鬧後身亡! 。(圖/北京晚報)

▲新手媽媽購買付費課程訓練寶寶趴睡,近日在VIP群組尋求幫助。(圖/北京晚報,下同)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一則「嬰兒趴睡窒息」的消息近日在網上瘋傳。新手媽媽小芸(化名)16日下午在付費「睡眠引導群」提問,稱3個月大的女兒翻身趴著睡覺一直哭,想向群內的老師尋求幫助,其他群友回應「不是大哭就沒事」,然而約2小時後,她在群內表示孩子嘴唇發紫、沒有呼吸。

綜合陸媒報導,小芸3月購買付費課程訓練寶寶趴睡,並加入VIP微信群組。根據網路上曝光的聊天記錄,當天下午1點01分,小芸上傳了一段影片並提問,「這個哭聲是不是要去幫她翻過來呢?」、「我在門口急死了,好怕悶到」。她連續提問多遍,但群組的「老師」並未回覆。

▲▼ 3個月嬰兒趴睡,哭鬧後身亡! 。(圖/北京晚報)

▲聊天記錄。

約至下午2點,小芸聽到女兒臉抵在床上的聲音,著急在群組求助,這時群友們開始熱烈回應,有人答「不是大哭就沒事」、「這問題又不大,為啥慌張」。小芸2點10分說,「沒聲音了,我怕她悶死」,但群友卻說,「寶寶解鎖了趴睡技能」、「你又可以追劇了」。

▲▼ 3個月嬰兒趴睡,哭鬧後身亡! 。(圖/北京晚報)

▲小芸在群組說,發現女兒沒了心跳 。

直到下午3點,小芸走進房門,準備叫嬰兒起床吃奶,但就在此時發現孩子已經嘴唇發紫、沒有呼吸,而距離她發現孩子沒聲已經過去1個小時,最終女嬰不幸身亡。但令人震驚的是,小芸還在繼續在群組提問,稱「結紮後還能再生嗎?老天怎麼這樣對我,我女兒才三個月。」

▼ 小芸接著在群組內提問 。

▲▼ 3個月嬰兒趴睡,哭鬧後身亡! 。(圖/北京晚報)

從聊天記錄中可以看出幾個關鍵資訊,一是這個群中是有專門的引導老師的,但不確定老師是否具備專業的育兒資質;二是從時間來看,孩子至少在死亡線上掙扎了有2個小時,這位媽媽卻沒能抓住任何一個挽救孩子生命的機會;三是這個群中還有不少人母,都在對自己的孩子進行類似的訓練。

報導指出,小芸3月曾購買一家叫「芝士小餛飩」的付費課程並加入該群,而該機構提出一套寶寶睡眠理論,其中一個觀點就是寶寶在幾個月的時候,會有一個「翻身倒退期」,這階段寶寶晚上睡覺會不停的翻身,直到寶寶會趴睡才算完成「解鎖趴睡」這個任務;群裡有「老師」會提供訓練嬰兒獨立睡覺的指導,讓嬰兒跟母親分房睡,並且睡在完全漆黑的空間裡。

▲▼ 3個月嬰兒趴睡,哭鬧後身亡! 。(圖/北京晚報)

▲ 「芝士小餛飩」群組被關閉。

芝士小餛飩團隊19日發表聲明,稱網傳資訊不實,「孩子直接死因並非趴睡,早先購買的育兒諮詢服務已於3月31日停止,且與當事母親溝通過,孩子具體死因不便透露。」在微信搜索「芝士小餛飩」並未發現相關公眾號,不過有網友PO圖,指出該帳號已被騰訊關閉。

▼ 芝士小餛飩曾PO出案例,稱發燒38.5度的小孩依舊能無痛入睡。

▲▼ 3個月嬰兒趴睡,哭鬧後身亡! 。(圖/北京晚報)

此外在「知乎」上搜索「嬰兒趴著睡」、「嬰兒能不能趴著睡」等類似問題,也能在回復中找到「芝士小餛飩」貼出的肯定回答。此事引發了網友們強烈氣憤,除了批評小芸的做法,更多網友質疑售賣課程機構的相關資質,認為應該追究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