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馬、新加坡奪冠回想「一度快輸」 戴資穎:連兩周打很累

2020年04月22日 09:16

▲▼ 2019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亞軍山口茜            。(圖/CFP)

▲2019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亞軍山口茜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世界羽聯(BWF)在8月之前的國際賽事全部取消,而世界球后戴資穎仍持續在國訓備戰奧運,世界羽聯也在官網回顧,戴資穎去年4月連續拿下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冠軍影片。戴資穎受訪時也直呼,「其實真的很累。」

戴資穎在去年拿下3座冠軍以及3座亞軍,儘管在年底讓出世界球后寶座,不過在今年3月全英公開賽,奪下自己的第3冠後,再度重登球后,持續刷新在位最久的球后周數紀錄,而由於目前國際賽事全面暫停,世界羽聯也做一系列的回顧影片。

其中包括戴資穎去年4月馬來西亞公開賽決賽,以直落二擊敗日本前球后山口茜,完成3連霸。戴資穎說,「會以比較大的比賽作為目標,把成績打得比較好,那時候有照練習計畫走就比較不擔心自己場上,發揮也算ok。」不過緊接著再戰新加坡公開賽,第一場就讓大家看得很緊張。

▼ 2019新加坡公開賽冠軍戴資穎、亞軍奧原希望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 新加坡公開賽冠軍戴資穎、亞軍奧原希望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當時戴資穎對上美國華裔好手張蓓雯,雖然先搶下首局,但第二局一度以5:12落後遭到扳平,決勝局雙方更是互咬比分,最後由戴資穎先搶下賽末點勝出。戴資穎回想起過程,「到了新加坡那裡就比較放鬆一點,因為目標是去打比較重要比賽,新加坡第一場好像就已經要輸了,很累吧。」

「第一場我打張蓓雯打到快輸了,我就想說要輸了,但也覺得沒關係,因為比賽還很多,重點不要受傷。」戴資穎說,「比賽接續下來也是滿辛苦,像前一陣子有打到決賽,輸的人下周二又開賽,會覺得賽制上讓選手非常辛苦。」而戴資穎在4強又遇上山口茜,已經讓出首局的戴資穎,第二局從落後連追至22平,戴資穎一共化解山口茜化解5個賽末點,扳平戰局後再搶下勝利,並在決賽直落二擊敗日本名將奧原希望成功封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