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最明白孤軍奮戰的心情」 留英台女林薇正面對決全世界

▲▼台防疫有目共睹!林薇再度全英文向世界喊話:台灣與你並肩。(圖/翻攝自YouTube/林薇)

▲台灣人比誰都了解孤軍奮戰的心情,留英女孩再次喊話:「台灣與你(世界各國)並肩抗疫。」(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留學英國的台灣女孩林薇(Vivi Lin)日前在臉書、YouTube發布影片,用流利的英文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喊話,吸引全球網友討論與轉貼文章。她21日晚間透過影片為台灣發聲,表示儘管台灣被WHO排除在外,依然堅韌地戰勝傳染病,「台灣可以幫忙,我們也正在全力幫忙」,台灣將持續與各國一起並肩抵禦病毒。

旅英女孩林薇21日在臉書以「一則來自臺灣的訊息」為題上傳一支影片,表示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全球已經有超過170萬多人確診、10萬多人病死,「這次的疫情是這個世代面臨最大的全球衛生危機」、「這是一場影響了全人類,不論種族、性別、文化、與膚色,我們都必須共同面對的,前所未有的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台灣人2003年時經歷了SARS考驗,學會了如何在前方情形未知、被WHO排除在外的情況下,仍舊堅韌地戰勝傳染病,「台灣人比誰都了解孤軍奮戰的心情」,台灣秉持著「全民均健,不可遺落任何一個人」的信念,始終積極地在國際社會中貢獻一己之力。

▲▼台防疫有目共睹!林薇再度全英文向世界喊話:台灣與你並肩。(圖/翻攝自YouTube/林薇)

▲台灣女孩林薇向世界喊說,「台灣會持續跟全世界站在一起,抵禦病毒。」(圖/翻攝自YouTube)

台灣過去幾周內捐出超過一千萬個醫療,送到美國、歐洲、東南亞、印度及中南美洲多國,同時許多防疫醫療器材正在運送與安排當中,台灣的防疫成果是國際有目共睹的,「台灣可以幫忙,我們也正在全力幫忙」、「臺灣因為在乎,所以我們實際幫忙。」

她最後說,病毒或許可以分裂這個世界,但沒辦法撼動人類最根深蒂固、堅守的價值,面對著這個跨越邊界、國籍的傳染病危機,這個世界必須攜手合作,共同強大。「台灣從來沒有忘記我們全球的友邦與朋友,我們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也會持續跟全世界站在一起,抵禦病毒」、「臺灣與你並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