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母「迫切一句話」 梁佑南每晚以淚洗面:我很自責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藝人梁佑南日前登上《醫師好辣》節目,提到母親得了失智症,由於狀況差到無法跟家人同住,只好入住護理之家,她表示母親多次提出想一起回家,讓她自責說道「我好幾個晚上都在哭」。

▲梁佑南提及得到失智症的母親。(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梁佑南提及母親,心情沉重。(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梁佑南日前在節目上提到了得了中度失智症的母親,最嚴重的症狀是「被害妄想症」,有些許的攻擊傾向,所以在醫師的建議下,住進了護理之家。她也提及曾經請過外籍看護,讓媽媽可以跟家人同住,但是每一任看護都做不到半個月就「受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佑南提及得到失智症的母親。(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梁佑南母親患有失智症。(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梁佑南談到母親有一次哭著說要回家,讓她相當擔心媽媽是不是在護理之家受到了委屈,然而一問,媽媽竟抱怨隔壁的老先生「對自己有非分之想」,還表示回到病房坐在病床上時,都會感受到「屁股下面有一顆頭」,直呼是老先生躲在床底下,聽完母親的敘述讓她感受到事態嚴重,於是便找到了媽媽所指控的老先生,沒想到一看,對方是個拄著拐杖、走都走不穩的老伯伯,根本不可能騷擾人。

▲梁佑南提及得到失智症的母親。(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梁佑南母親有些微被害妄想症。(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梁佑南表示母親後來換了另一間護理之家,因為距離較遠,每次去就要一個小時的車程,而她表示媽媽從半年前開始就常常對她說「我陪你去拍戲好不好」、「我去台北玩兩天好不好」,透露了想跟女兒同住的心願,令她每次探望完媽媽,回家都沒辦法好好睡覺。

▲梁佑南提及得到失智症的母親。(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梁佑南母親多次表示不想住在護理之家。(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然而梁佑南坦承,雖然很心疼母親:「我知道她想享受家庭的溫馨,可是如果我把她接回來,我一天到晚在外面工作,把她丟給家人,我於心不忍。」透露自己為了這件事,常常在夜裡忍不住哭泣,認為小時候母親百般呵護,捨不得離兒女太遠,但是現在媽媽提出這個要求,自己卻做不到,她直呼「很自責」。

▲梁佑南母親失智狀況多,「這句話」讓她很自責?(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