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0歲以上死亡病例超過11% 共87例佔全年齡層第一

▲▼ 日本東京,東京,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出現多起身亡後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數據顯示,統計至19日為止,該國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年齡層分布以50歲至60歲最多,其次是40歲至50歲;死亡病例佔確診病例的1.6%,其中80歲以上老年人的死亡率超過11%,是各個年齡層中比例最高的。

根據NHK報導,從厚生勞動省的數據可以看出,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佔比由80歲的年齡層拿下首位,達到11.1%,共有87例,其次是70歲的5.2%和60歲的1.7%,分別有70例及21例,由數據可以推論出,年齡越大,新冠肺炎症狀的危害也越大。

日本的緊急事態宣布至今已經過去2周,首相安倍晉三也在21日呼籲避免外出,保護自己也減輕一線醫護的負擔,面對到即將到來的長假,也希望國民可以避免遠行,減少疫情擴散風險。

根據《共同社》報導,國際奧委會在20日證實,2020年東京奧運延期所產生的額外費用,將由日本負擔,「安倍晉三首相已同意按照現行的合約條件繼續由日本負擔。」延期的追加費用預估高達3000億日圓,恐怕會引起國內民眾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