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4日有官兵先下艦艇? 國防部解釋:檢疫後做結訓預演

▲▼0421國防部臨時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成為眾矢之的的國防部在21日晚間8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初步調查結果,由《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對於原本訂於15日放假,為何14日就有官兵下船?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有些人在14日上午7時30分完成檢疫後,部分休假班人員實施休假,而其他學兵下船做隔日結訓典禮預演。

海軍敦睦艦隊於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在公海航行近30天,4月9日結束行程返回台灣。國防部考量疫情嚴峻,要求官兵和實習生於艦上隔離6天,至4月15日確認艦上所有人員身體健康,宣布解除隔離、放行下船,但卻爆出有多人確診,甚至有個案在14日就有下船消費行為。

對此,史順文21日記者會上提到,這事情確實沒說清楚,但剛剛有特別提到,重點在聯合檢疫小組完成檢疫工作後,才會讓人員下船。這時間表講的很多次,14日上午7點半開始檢疫後,人員完成一些後續檢測,部分休假班人員下船實施休假,至於學兵則做隔天結訓典禮預演。

史順文說,15日人員完成結訓後,下午2點開始放假,下船這整個程序上面,是由聯合檢疫小組完成後,就能進行下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張圖看關鍵45天 敦睦艦隊集體感染新冠肺炎過程
國防部清查:敦睦艦隊就診148人、226人次、5發燒
磐石艦就診人數為何從70暴增至148 國防部解釋關鍵原因

更多熱門新聞…

敦睦艦隊「空白14天」口罩數量兜不攏 國防部遭疑又隱瞞了
戰前脫逃指揮中心記者會? 國防部回應了
磐石艦再3人染疫! 全是一採陰性「二採才確診」累計27人群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