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爆「群聚感染」 台大、師大:接獲簡訊師生14天勿到校

▲▼    台大,台灣大學,椰林大道,         。(圖/資料照)

▲台大向師生發公告。(圖/資料照)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爆出群聚感染,指揮中心隨即針對全台24萬名民眾發出足跡熱點警示簡訊。國立台灣大學今(21)日對此表示,請收到簡訊或與染疫官兵同時間地點出現的師生,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期間不得到校上課上班。

海軍敦睦艦隊目前已累計27人確診,台大校方在臉書向全體師生發文指出,由於敦睦艦隊發生群聚感染,請有收到指揮中心簡訊,或曾與敦睦艦隊成員於同時間地點(https://bit.ly/2xyUgs3)出現者,必須主動通報單位防疫聯絡人,並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期間不得到校上課、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日前公布的防疫措施,台大表示將延長至5月31日,包括暫停100人以上活動或集會、暫停教職員工出國、暫停非必要實體會議、暫停開放綜合體育館、體育館(舊館)及戶外游泳池等。

此外,台大指出,自4月27日開始,全校凡修課達60人以上的課程,一律改為線上教學;各館舍門禁與體溫量測管制措施,原則只有第1次進館舍時需刷卡及量體溫,之後進入各館舍時僅須再次刷卡,至於是否要再量體溫,則由各館舍決定。最後校方強調,將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因應措施,以確保師生健康及校園安全。

無獨有偶,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也發文指出,因應敦睦艦隊疫情,全體師生若有下列情形,須主動通報學校,並於4月19日至5月2日自主健康管理14天,教師以彈性遠距課程或自主學習處理,師生均不必到校上班、上課。

師範大學列出4點情形,包含家中有此艦隊人員同住之家人、與此艦隊人員有接觸史者、曾去過指揮中心公告染疫官兵訪過之時段與地點者、收到指揮中心簡訊通知者。

►網友最怕停產的商品!經典特賣「小粉橘」一罐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