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禁齋戒月返鄉 2.2億穆斯林受影響...24日開始生效

印尼總統佐科(Joko Widodo)。(圖/路透社)

▲印尼總統佐科(Joko Widodo)。(圖/路透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伊斯蘭教穆斯林的齋戒月即將從4月23日開始,維持一整個月直到5月23日,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21日宣布,為了抑止新冠肺炎傳播,齋戒月結束之前,禁止民眾返鄉(Mudik)。截至目前為止,印尼共有7135例確診病例,其中有616例死亡,是東南亞國家確診數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新加坡。

印尼交通部的數據顯示,印尼的人口超過2.6億,在2019年的齋戒月期間有大約1950萬人在印尼群島內移動,尤其又以首都雅加達附近的Jabodetabek都會區移動最為頻繁,目前境內已經約有7%的人已經啟程,禁令將從當地時間24日開始生效。

Mudik是指印尼當地的移工或外籍人士在重大節慶期間返鄉的行動,藉以探望家人及父母,在以穆斯林為主要族群的國家,在齋戒月期間也會有類似的行為。

根據《路透社》報導,健康專家曾提醒,印尼境內的穆斯林人口超過2.2億人,佔全球穆斯林人口約12%,如果在疫情期間出現大規模的返鄉行動,恐怕會讓疫情的傳播速度加劇。

印尼國家清真寺、伊斯蒂柯拉清真寺(Masjid Istiqlal)也取消了在齋戒月的各項例行活動,包括夜間祈禱(tarawih)、傍晚提供穆斯林共享的開齋飯以及開齋節(Idul Fitri)前的集體禱告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