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降溫、雨連下3天「2降雨熱區曝」 周六前高山可能再下4月雪

▲▼玉山山區接連2天降四月雪,目前玉山北峰積雪達14.5公分。(圖/玉山北峰氣象站提供)

▲周六前,若溫度跟水氣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再降4月雪。(圖/資料照/玉山北峰氣象站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明天(22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大氣環境更加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平地雲量也偏多。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降雨最持續、明顯的區域將落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北部山區這一帶。(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依照最新氣象資料分析,明天降雨最持續、明顯的區域將落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北部山區這一帶;氣溫方面,東北季風將帶來涼空氣,加上降雨影響,各地氣溫有不等的降幅,北台灣降溫會最為明顯,預計明天北台灣低溫剩下16、17度,中部及花蓮17至19度,南部及台東19至21度,北台灣整天偏涼,即便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中部及花東約23至25度,南部27至29度。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周五(23、24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高溫只剩下20度左右,中南部地區早晚也有涼意;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偏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雲多,若水氣多亦有下雨可能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

周六至下周二(25日至28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周六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偶見陽光的天氣。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至周五降雨最多,周六降雨趨緩,僅剩迎風面及山區有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日(26日)至下週二持續回溫,但因水氣增多,降雨範圍將增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型態。

周六前,若溫度與水氣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的機率,氣象局提醒,若有打算賞雪務必做好充分準備、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