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科技大學企管系將減班 學生嘩然「沒母系了!影響就業」

▲南投南開科技大學計畫裁減企管學系部分班級,引起學生表達不滿情緒。(圖/張弘昌翻攝)

▲南投南開科技大學計畫裁減企管學系部分班級,引起學生表達不滿情緒。(圖/張弘昌翻攝)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縣私立南開科技大學企管系師生,日前接獲校務座談通知單,校長許聰鑫與假日進修班學生座談時,學生詢問企管系部分班級將停招原由,未獲校方滿意答覆,學生群情譁然。一名從工管系轉讀企管學生氣憤表示,接連唸了2個系,都面臨停招命運,畢業後就沒有母系,想要再進修恐沒後路。

南開科大強調,因應少子化衝擊,汰弱停辦招收新生不理想系所或班級,全台各公私立大專院校皆然。南開企管系部分班級明年起停招,一切按照教育部規定程序辦理,目前尚在校內溝通階段中。學校雖停掉部分競爭力較弱的系所班級,但也陸續成立人工智慧聯網、電動車等新科系,停招後也不會影響就讀學生的受教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南開科大包括企管系等部份班級,今年招生人數若仍不理想,明年將正式向教育部申請暫停招生。進修部及假日專班學生認為,校方不能為日間部班級招生不理想,就裁撤停掉整個企管學系,停招後未來恐怕也會沒有進修部及推廣教育學程。

南開科大企管系進修學生投訴,校方在座談會時,未拿出教育部公文或教學評鑑等具體資料,未與師生充分溝通意見下,校方就以董事會決策,片面宣布「明年起停招」,令學生及教師都很「錯愕」。

與校方爭論學生表示,進修部學生接近滿招,還是有不少人想報考就讀,校方為了整體辦學績效及競爭力,犧牲停掉部分招生較弱的學系班級,對尚未畢業的學生不公平,希望校方能審慎評估,與師生妥善溝通後再做決定。

・蔡依林、桂綸鎂、賴雅妍從小就開始用

【更多新聞】

父母帶3歲女登玉山慘遭「網友圍剿」 玉管處講出「三個字」

南投獼猴媽被宰殺烹煮...小寶鍋邊落淚急拉救母 右手指慘燒傷截肢挽回一命

南投仁愛鄉高山區春茶寒害受損 農委會天然災害救助每公頃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