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2月送給中國200萬個口罩 現在中國給了我們1.5億個

▲▼普丁召開視訊會議。(圖/路透)

▲普丁召開視訊會議。(圖/路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0日就疫情問題與俄國政府官員及有關方面專家進行視訊會議,提到俄羅斯和其他國家合作抗疫時,普丁提到,「我們收到了中國經各種管道送來的1.5億個口罩、200萬套防護服」,並承諾會繼續保持合作關係。

根據俄羅斯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疫情近日正以單日新增4000~600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速度發展,也正繼續加快國內生產醫療物資的速度,普丁表示,「3月初我們每天只能生產120萬個口罩,這個月底我們就能每天生產350萬個口罩,將來不久我們可以每天生展750萬個」。

普丁也提到和其他國家的合作,「我們的朋友(指中國)在2月時碰上困難,我們給他送了200萬個口罩,而現在我們收到了中國經各種管道送來的1.5億個口罩」,「我們自己的產量從3月中的每日6000套(防護服)增加到現在的2萬套,到5月份,我們將每天生產超過10萬套,另外還有200萬套從中國進口」。

俄羅斯目前已累計47,121例確診,今日也一口氣暴增6060例,突破該國單日最大的增幅紀錄,普丁強調,目前境內疫情高峰尚未到來,但政府進行了相關準備工作,以減緩疫情擴散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