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籲「港府勿與民為敵」 朱鳳蓮:政治操弄香港事務不得人心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4月18日被港警在住處逮補。(圖/達志/美聯社)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4月18日被港警在住處逮補。(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針對香港警方日前拘捕黎智英、李柱銘等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人員,民進黨曾公開呼籲港府勿與民為敵。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1日)回應,「我們正告民進黨政府,政治操弄香港事務不得人心,搞台獨和任何企圖分裂祖國的政治圖謀是不會得逞的。」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針對港警拘捕行動,朱鳳蓮表示,「香港警方對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者依法採取拘捕行動,體現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法治原則。」同時指出,民進黨等台獨分裂勢力借機指責、炒作,顛倒黑白,再次暴露其插手香港事務、謀取政治私利、企圖分裂國家的台獨本性。

▲黎智英從警局出來後,媒體一擁而上。(圖/路透)

▲黎智英從警局出來後,媒體一擁而上。(圖/路透)

香港警方18日以參與「非法集結」為由,拘捕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4人,指控他們涉嫌於去年8到10月間參加非法集會。被捕的有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陳皓桓,以及何俊仁、單仲偕、楊森、李卓人、何秀蘭、蔡耀昌、梁國雄、區諾軒、吳文遠、黃浩銘和吳靄儀。

對此,民進黨表示全球全力防疫,港警趁亂突襲式拘捕,讓人難以接受,呼籲香港政府,「應該正視人民的訴求,不要一錯再錯、與民為敵。」陸委會也表達高度關切,認為中共及港府不斷打壓拘捕民主人士,意圖製造寒蟬效應,無助緩和香港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