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口罩配發引質疑 行政院要求「國防部應誠實調查」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確診案例,連帶讓國防部防疫政策受到外界質疑,其中有週刊報導,國防部未落實行政院9日拍板的依職務類別分別發放14天10片、14天14片口罩給國軍,一直到17日才遲遲發放。對此,行政院回應,國防部應誠實調查,釐清真相後即應儘速對外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21日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9日、17日都曾開會決議發給所有國軍口罩,9日決議國軍以勤務性質2類發放口罩,特殊勤務為每人每天1片,一般人員14天10片,並在健保卡做註記;17日則是決議,所有國軍每人每天都發1片口罩。

對於報導內容,Kolas並沒有評論,但她提到,包括國軍未落實配發口罩政策、敦睦艦隊疫情等各環節,已要求國防部進行調查,不能容忍任何隱匿行為,國防部應誠實調查,釐清事實真相後儘速對外說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張圖看關鍵45天 敦睦艦隊集體感染新冠肺炎過程
國防部清查:敦睦艦隊就診148人、226人次、5發燒
磐石艦就診人數為何從70暴增至148 國防部解釋關鍵原因

更多熱門新聞…

敦睦艦隊「空白14天」口罩數量兜不攏 國防部遭疑又隱瞞了
戰前脫逃指揮中心記者會? 國防部回應了
磐石艦再3人染疫! 全是一採陰性「二採才確診」累計27人群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