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只暖心捐款助西班牙抗疫 納達爾計畫開放網球學校供球員訓練

▲納達爾、梅德韋傑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網球賽事停擺,「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先前表示現在首重之事應該是每個人的身體健康,不過比賽遲遲無法開打,也讓不少球員陷入困境,因此他也特別規劃要讓自己的網球學校能對ATP、WTA球員開放,供他們暫住、訓練、比賽,直到巡迴賽恢復正常。

新冠肺炎肆虐西班牙,成為歐洲重災區,納達爾先前表示網球已經退需其次,最重要的是每個人的健康,因此他除了跨界聯手籃壇賈索(Pau Gasol)募款,也拍賣自己法網冠軍球衣捐款,希望能幫助西班牙人民抗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TP、WTA本月初宣布,巡迴賽將暫停到7月13日,比賽遲遲無法開打,讓許多靠比賽領獎金維持生計的選手陷入困境,納達爾也注意到此事,幾天前才和「三巨頭」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費德爾(Roger Federer)攜手號召幫助排名較低的選手度過財務困境。

除了金錢上的援助,納達爾網球學校近日也在規劃,未來向ATP、WTA菁英球員發起邀請,為他們提供封閉安全的住宿與訓練措施,同時還會辦理比賽,並透過直播給全世界球迷觀賞,不過目前還在評估階段。

納達爾表示,雖然疫情仍然嚴峻,但若未來學校能幫助其他職業球員,他非常高興,「接下來暫時都沒有巡迴賽,但一起訓練可以幫助球員保持狀態,為賽季重啟備戰。」

一鍋搞定煎煮炒炸,不沾塗層、清潔超容易

關鍵字: 納達爾網球學校ATPWT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